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员工同时肚痛请假 具体原因尚在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30员工同时肚痛请假具体原因尚在调查(图)
  昨天上午某燃气公司女员工在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本报记者鞠芝勤摄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昨天上午,某燃气公司近30名员工同时请假看病,大家都肚痛难忍,上吐下泻。公司伙食堂炊事员也未幸免,搞得公司财务部长火线当起炊事员,为大家熬稀饭。

  频繁如厕折腾一夜

  上午,记者在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一病房看见,5个女员工正躺在床上输液。

  员工谭富群脸色苍白,显得很虚弱,她说,前天中午,由于公司停气,员工食堂无法做菜,就到江北永辉超市买了10多斤卤鸡翅和15张皮干。“本来是供50余人就餐的,有10多人自己出去吃了。”

  谭富群说,当天下午5点,她就觉得肚子不舒服,晚上没有吃饭。晚8时,肚子痛得厉害。“我肠胃一向不好,就没多想,出去买了点药吃。”

  “晚10时,我开始频繁上厕所,折腾了一整夜,早6时20分,我没有力气了,7时许,赶紧进了医院。

  怀疑超市食品惹祸

  同病房的王女士说:“早上我还不好意思请假,一去公司才知道,有30多人都请假不来上班,大家这才怀疑是超市食品惹的祸。”

  “现在,公司几乎没人了,有不少人深夜就到就近医院看病,还有的自己吃点药就没事了,住院的有10来人。”一员工说,“公司财务部部长成了临时炊事员,为大家煮粥。”

  医院医生表示,到中午1时,住院的有15人,还需留院观察,同时把情况上报了江北区疾病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

  超市等待检验结果

  江北永辉超市副经理盛会说,前天上午10时,某燃气公司员工的确到超市买了卤鸡翅和皮干。

  盛会表示,卤鸡翅是早上9时超市才做好的,当天超市卖出20多斤;皮干也是早上运到的,卖了70来块。“除某燃气公司员工反映外,还没接到其他顾客反映。”

  江北区疾病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医院、燃气公司和超市进行抽样检验。盛会说,食品如当天没被买完,就要进行报废处理。“我们也在等待检验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