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港澳人来渝可办社保 还可经营个体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史永庆)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1日起,台港澳来渝就业人员就业管理政策放宽了!

  就业证取消年检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规定,将此前必须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理的就
业证权限,下放到各地劳动部门,就业证取消年检。10月1日起,我市各区市县均可以办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

  可以参加我市社保

  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应为被聘雇的台港澳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费。我市各区市县劳动保障部门将从10月1日起,对参保的台港澳人员建立终身不变的基本养老个人账户。

  可申请个体工商户港澳人员可以在内地从事个体工商经营,这类人员办理就业证,由本人持个体经营执照、健康证和个人有效旅行证件,到劳动部门即可。

  为保证登记备案的准确性,用人单位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后,10个工作日内办理就业证注销手续;个体经营户在歇业或停止经营后30天内,必须到劳动部门办理注销。否则可处予1000元罚款。“让我们感受到同等身份”

  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年代燃气公司董事长黄锦勋,对于昨日出台的台港澳人员新政策表示,取消年检后,使我感觉人人平等,这座城市更亲近了,将吸引更多的港澳个人来渝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