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市民聆听太行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伦实习生陈君)昨日,《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大型主题展在重庆展览中心隆重开展。市领导何事忠、陈雅棠、王孝询及部分八路军老战士出席了开展仪式。

  开展首日,社会反响强烈,上千市民争相前往观看,并聆听了前来参展的八路军老战士们讲述当年在太行山上的抗战故事。

  “此次展览给重庆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丰富了重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的内容。”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参观后深有感触,对展览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何事忠说,太行精神是在波澜壮阔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战争中,八路军和太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它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一脉相承。今天我们举办展览,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历史,弘扬太行精神,积极投身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以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