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疤痕女生昨到重医报到 徐红笑容灿烂进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疤痕女生昨到重医报到徐红笑容灿烂进大学(图)
  徐红穿上军训服高兴极了。本报记者李斌摄 本报持续关注的高考疤痕女生昨到重庆医科大学报到上学

  其脸部刚拆线暂不能多运动,寒假将接受第三次整形手术

  本报讯(记者肖玉)捧着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昨天一早,幸运女徐红通过重庆医科大学为贫困生特开的绿色通道,分文未缴,就如愿拿到盖了钢印、贴了照片的重医学生证。

  激动万分夜游学校

  徐红是个文静的女孩,很少向人表达她心里的想法。但是,为了迎接昨天的报到,在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住院期间,徐红第一次向吴一主任提要求:破例让她回开县老家一趟收拾准备报到。为此,整形科还专门派了一名医生护送徐红回家,及时为她换药处理伤口。前晚,按捺不住激动,徐红和整形科医生一起,专门乘车到重医校园转了一圈。“我就想看一看。”

  挥泪致谢整形医生

  昨天天还没亮,徐红已经起床收拾好了东西。为送徐红报到,整形科还特意准备了一辆车。由于徐红家远又贫困,没有家长来送她上学,整形科就安排了李伟医生陪徐红去。“这里就是徐红的家,我们都是一家人。”

  第一次吃比萨、第一次上南山看夜景、第一次到解放碑逛商场,徐红和整形科医生护士有太多的精彩记忆。还有一本崭新的文曲星,是科室专门为徐红买的。握手、鞠躬,泪流满面的徐红不知道怎样表达感谢。临走前,吴一主任不放心,专门给徐红说:“周末就回来逛逛,我们给你炖鸡汤。”

  重医资助生活用品

  到达重医的时候,校党委杨少文副书记和副校长董志已经等在门口了。“就是那个校长亲手给我发的通知书!”徐红紧紧握住了董副校长的手。

  听说徐红没有床上用品,杨副书记当即表态:“今天早上机关刚为贫困生捐了款,拿一部分给徐红买生活用品吧!”500元———徐红说她父母辛苦一年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我不好好读书,对不起这么多好心人。”

  笑容灿烂感谢大家

  因为脸上刚拆线,徐红还不能多运动,该校学生处专门帮助徐红很快完成了报到。

  明天就是学校的军训了,领了军装,徐红忍不住马上戴上了军帽,将适量参加军训。阳光下,徐红的笑容很灿烂:“感谢晨报,感谢重医,感谢急救中心整形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目前,徐红已做两次整形手术,寒假期间还将对疤痕进行第三次整形手术。新闻回放

  一个电话改变她命运

  7月30日晚上,徐红的哥哥打进本报966966教育热线说:考了559分、上了我市重点分数线的妹妹徐红,因为脸上有块疤痕,被一般本科的四川某医学院拒收。

  31日一早,本报记者远赴开县,历经8个小时,找到了深山里徐红的家。

  8月1日开始,本报对徐红的遭遇进行了连续深度报道。徐红的遭遇立即引起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的关注。“我们有责任让你读书!”陈雅棠联系市教委协调此事。

  2日晚,徐红被本报接到了重庆。在此之前,徐红最远只到过她们的小镇,连开县县城都没去过。

  3日,市急救中心整形科在认真检查徐红的伤情后,明确表示:有能力并愿意为徐红提供全程免费的整形手术。当天,吴一主任列出了三步手术计划,手术费用预计超过7万元。

  4日,重庆医科大学破例录取了徐红,并专门为其选择了5年制本科预防医学专业。

  8日,吴一主任亲自操刀,为徐红做了第一次整形手术。

  9月1日,徐红在重庆医科大学正式报到。本报记者肖玉

  开学·投诉

  小一起才免借读费

  刘女士:我是遂宁人,新学期把小孩接到重庆解放小学上小二。可报到的时候学校告诉我们,必须从小一开始入读才能免借读费,不然就不行。

  渝中区教委:免除借读费教委有明确规定,即便是指定学校,孩子入学也必须是起始年级才能享受这个优惠,不是非起始年级的插班生,就不能免除了。见习记者王夏媛

  工作正常再商退费

  黄先生:我近日带初中毕业的女儿到铁路中学报名,缴费共计1260元。后经亲戚介绍,女儿转到外地读书。我连续去了四次“要求退款”,却被告之要等到15日后。

  余良老师:近段时间,学校的工作重心是迎接新生,迎接检查。至于个别学生的退费工作,须等学校工作步入正轨后,由领导开会商议确定。见习记者周文洁

  从未强制收桌布费

  汉渝路小二家长:学校要收15元的桌布费。

  秦校长:二年级老师在开学前的“收心教育课上”告诉同学,我们的新课桌来之不易,上届同学做出了好榜样,我们也要好好爱惜,同学们可以买桌布、做桌布。老师的意思是教育学生爱惜校园公共财物。学校和老师从未强制收费买桌布。本报记者黄晔实习生陈思碧

  作业本居然少16页

  苏女士:当地1元能买5本作业本,綦江县隆盛镇中心小学每学期收的作业本费是20元,但一学期发给孩子的作业本只有20本左右,而且只保证课堂作业所需,孩子做家庭作业全靠家里另外买,“我特意数过,学校发的作业本每本都只有14页!”而根据重庆中小学作业本标准规定,中小学作业本至少应有30页。

  江勇校长:作业本质量和数目不存在问题,所有作业本都由当地印刷厂印制,绝对符合政府标准,可以随时进行抽查。本报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

  关爱贫困生

  昨日下午,我市55名今年考入全国重点高校的贫困学生从重庆市希望工程促进会领到了33万元助学金,圆了大学梦。戴宇

  40名贫困生昨天圆了读书梦———我市第一个免费读书、免费住宿的“博爱班”,在渝中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学了。据介绍,这40名学生将接受3年的免费职业教育。黄显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