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水标志旁水在漏 员工节水意识参差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9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谭遥实习生赵立荣)“水是生命之源”已成为人类共识,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却普遍存在。昨天,记者对解放碑的快餐店、书店和百货大楼的节水问题做了调查。

  水龙头上做足文章

  走进德克士、麦当劳、乡村基这些快餐店的洗手间,并没有任何节水标志。但仔细观察发现,洗手的水龙头与众不同:麦当劳安装的是感应式水龙头,手放在下面自动出水,拿开则停止;德克士和乡村基则是节水型水龙头,手按下,然后慢慢弹回到原位。

  员工缺乏节水意识

  在新华书店的洗手间里,记者发现一名员工在洗笔时将水开到最大,把笔拿开时,依然任水自流,这种情况长达3分钟之久。而在之后的5分钟内,共有7人到洗手间洗手。其中5个顾客都是洗完手后随手关水,另两个员工则是边洗手边聊天,洗完手却迟迟不关水,直到记者提醒,这些员工才关水。

  节水标志旁水在漏

  记者走访的几处地点中,解放碑重百大楼是唯一一个有节水标志的地方。节水标志贴在水龙头的上方,写着“节约用水,生命之源”字样。不过,在其旁边,放在洗手间外的热水器的两个水龙头都在漏水;在另一个洗手间,也是同样的情况。被问到为什么不找人修时,一清洁工反问:“你让他们修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