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拒绝回国没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青年报1日消息8月26日,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局在对赖昌星再次聆讯后宣布,由于没有足够的理由让法官相信他不会潜逃,决定继续对其实施拘留。

  2004年2月,加拿大政府专门聘请杨诚作为政府方面的专家证人,对赖昌星案件发表法律意见。

  据杨诚介绍,目前赖昌星已经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上诉。在联邦法院上诉庭驳回其上诉请求之后,按照加拿大法律规定,赖昌星的最后一个司法程序就是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根据规定,最高法院可以受理或不受理。而只有其受理了,赖昌星才能申请司法复议。是否受理,是否复议,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作出裁定。加拿大司法部对赖昌星提出的上诉申请也进行答辩,上诉与否,司法部的观点应该是比较明确的,像这种案件,是不应该受理的。如果不受理的话,那就应该进入行政程序,进行遣返前的风险评估。赖昌星如果他可以获得难民身份,就能留在加拿大,如果不能获得,那就没有理由在加拿大继续留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