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毒品向公务员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34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日电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新型毒品的发展蔓延,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9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滥用新型毒品人数上升

  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的影响,中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呈现出制毒、贩毒和消费一体化的发展趋势。

  一些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不了解冰毒、摇头丸的严重危害,不计后果盲目吸食,造成中国滥用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人数持续上升,消费市场不断升级。

  毒品向职员公务员扩散

  全国歌舞娱乐场所吸食新型毒品问题日益严重,吸食新型毒品的群体由过去以社会无业青年为主逐步向公司职员、演员、大学生和国家公务员等其他社会阶层扩散。

  共有K粉等18种新型毒品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一类精神药品(毒品)。近年来,我国新型毒品滥用的品种不断增多。目前被普遍滥用的主要有,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咖啡因、安纳咖、氟硝安定、LSD、安眠酮、三唑仑、GHB、丁丙诺菲、麦司卡林、PCP、止咳水、迷幻蘑菇、地西泮、有机溶剂和鼻吸剂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