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成品油供应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深圳商报

  我市成品油供应有保障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不必提前排队加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连红古国真通讯员黄穗)记者昨天从市贸工局了解到,针对近日排队加油的情况,市委、市政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未来几天我市油品供应有保障

  据分析,近两天出现排长队加油的原因如下:一是很多车主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可能引发供应问题有敏感的预期,纷纷提前排队加油。二是前些天天气较好,市民驾车出行有所增多。三是由于近80座社会加油站停供时间较长,两大石油公司的运输、装卸等能力到了一定的极限,部分加油站由于配送跟不上出现了不同品种的断档。四是97#汽油相对比较紧缺。

  从库存和后续油源的情况来看,我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可确保供应。两大石油公司已经为台风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泰利”台风对深圳成品油的供应不会造成大的影响。

  针对近两天又出现排长队加油的现象,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两大石油公司也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的投放量,对本地车辆敞开供应;合理调整加油站油品结构,加快车辆加油速度,缓解排长队现象;继续对出租车采取特别保障政策,中石化深圳公司在上一次指定两座油站专供出租车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座油站,这3个油站是南宝、上步、翠竹加油站;将在交通台和其他主要媒体上公布调整后的加油站名单及油品供应品种。

  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车主、市民相信,在目前市场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会积极协调两大石油公司加大对深圳市场的油源供应,大家没有必要担心,也不需要提前排队加油,更不要听信其他关于油品提价的传言。由于目前97#汽油比较紧张,希望广大车主尽量减少使用高压缩比、高耗油量汽车,使用经济型车辆出行。

  广大车主在加油前多看报纸、多听电台的相关加油信息,可以少跑冤枉路。(加油站及供应品种表格见A10版)

  大量成品油调运广东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贸委采访获悉,该委近日已组织协调广东两大石油公司,要求两公司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广东油品供应,努力将海上油品运输可能受到的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点。

  据了解,省经贸委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后,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高度重视,并立即协调国家两大石油公司总部增调资源,近两三天来不断补充大量成品油调运广东,使我省近期内油源供应能基本得到保障。中石化总部也高度重视广东供应油品情况,并马上安排将目前所有正在海上运行的船只全部发往广东。

  作者:记者程连红古国真通讯员黄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