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再获22个中国名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深圳商报
  深圳再获22个中国名牌

  名牌总数44个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跃居第二华为入选“中国世界名牌”
深圳再获22个中国名牌(图)
  【本报北京9月1日电】(深圳商报记者汪涓苏海强实习生陈軻)9月1日是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第一天,“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于这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505个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中,深圳占29个,其中22个为新评,7个为复评,新评中国名牌产品总数等于前4年总和,5年累计达44个(名单详见A2版)。至此,我市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跃居第二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荣获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海尔集团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荣获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461家企业进行了表彰。

  为组织我市企业积极申报中国名牌产品,市质监局积极做好企业的宣传发动工作,指导、帮助申报企业制作申报材料。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开展了对我市优势产品的摸底调查,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的将食用油、电风扇、钟、家具和建筑涂料等5类产品列入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的建议也被采纳。

  中国名牌产品评选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从评选结果看,拥有名牌最多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和山东。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荣剑英认为,东部沿海省份之所以能在名牌竞赛中一路领跑,最主要原因是由于其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各个行业都发展得比较成熟。

  为全面报道我市名牌战略实施工作的举措及成就,集中展示我市中国名牌产品获得企业的形象,从今天起,本报携手市质监局、市贸工局,将陆续推出“创中国名牌建效益深圳”系列报道。

  据统计,去年我市20家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1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7%。张小禹摄作者:记者汪涓苏海强实习生陈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