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决不给违法建筑留下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深圳商报

  4层小楼搭起2米高违法建筑执法部门迅速出击5小时全部拆除

  决不给违法建筑留下空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李桐杰)我市正开展轰轰烈烈的拆违建行动,有人却顶风作案在楼顶搭起高2米的建筑。昨日,福田区南园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办
、区执法队等有关部门采取联合行动,仅用了5小时,就将这一违法建筑强行清拆。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滨河大道2018号的沙埔头村86栋4楼顶部的违建所在地,发现楼顶违建的主体结构已全部拆除。福田区行政执法局和南园街道办负责人均在现场指挥拆除行动。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刘炳强表示,拆除行动从中午12时开始,全体人员头顶烈日工作了整个下午,下午6时前整个拆除工作就完成了。

  福田区执法局南园执法中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29日他们就发现了该违法建筑,当时,钢筋架搭得还没有这么高。由于房东郑某不在,执法中队只找到了负责房屋出租管理的女子廖某。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中队要求廖某先停止施工,通知房主带相关资料、有关批文到执法队备案,并开出了《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然而3天过去了,郑某一直没有露面,也不与执法部门联系。到昨天中午12时已超过规定自拆时限,执法部门决定依法强制拆除。

  福田区委书记许德森在拆除行动中对记者表示,在全市统一拆违大行动之际,还有业主敢顶风抢建,决不能姑息放任。福田区将坚决按照市领导的指示,按照全市拆违行动的统一要求,严查城中村各种形式的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决不给违建留下空间。昨晚7时,福田区查违办正在安排赶制一批查违公告,公布违建举报电话,将以最快的速度张贴到辖区城中村。区查违办还要求巡查人员坚持24小时巡查不放松。

  右图:楼顶的乱搭建被依法拆除。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摄

  作者: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李桐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