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供港鱼场全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0 深圳商报

  深圳检验检疫局向深港媒体通报孔雀石绿抽样检查结果

  我市供港鱼场全部合格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姚正华实习生张意梅通讯员何红梅)昨日下午,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向香港和内地媒体通报供港养鱼场的注册及监管情况。
该局副局长曲海峰表示,从8月21日至25日,该局对所有供港鱼场进行了孔雀石绿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曲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在深圳检验检疫局注册的供港鱼场共有7家。他表示,近期香港和内地市民对深圳供港水产品安全十分关注,深圳检验检疫部门对此也相当重视。从8月21日至25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对供港的7家鱼场全部进行了孔雀石绿抽样检测,证实安全状况全部合格。

  发布会上,曲海峰重点通报了对3个养鱼场的监管情况。其中,新安街道三围塘边养殖场目前有18个池塘,注册品种有草鱼、鳙鱼、乌头鱼、鲫鱼、鲮鱼、鲈鱼、桂花鱼、福寿鱼、生鱼、塘虱等。目前该场约有40吨可出口成鱼的存塘量,最近的孔雀石绿残留普查抽样送检结果为合格。该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并已做好出口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有传闻称龙岗山塘尾鱼场早于数年前已结束营业,深圳检验检疫局前往调查发现消息不实。该注册鱼场目前有6个池塘,注册品种为淡水鱼类。由于孔雀石绿事件使该养殖场出口生意受到影响,大部分成鱼已内销。目前该场约有10万尾鱼苗的存塘量,最近的孔雀石绿残留普查抽样送检结果也为合格,养殖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之中。

  此外,曲海峰还通报了深圳公明东坑村鱼场的情况。该注册场有养殖水面约200亩,2003年12月经考核认可注册,有效期至2008年12月。据了解,东坑村去年立项准备开发一个面积3.8平方公里的工业区,该鱼塘恰好位于规划范围内。8月26日,因当地村政府开始征地,同时养殖场有关负责人考虑到淡水鱼出口不景气等实际情况,未向检疫局报告就停止经营并将鱼塘填平。目前,深圳检验检疫局已取消该养殖场的注册资格,吊销其注册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陪同香港和内地媒体的记者前往宝安区新安街道三围塘边养殖场和宝安区朝阳鱼场实地调查。曲海峰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检验检疫局一直对供港鱼场采取严格检验检疫程序,实施注册、监管、抽查、处罚等多项措施,确保供港水产品质量安全。

  作者:记者姚正华实习生张意梅通讯员何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