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家衣箱闷死两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爷爷、奶奶离家两小时,加起来还不到10岁的堂兄妹竟闷死在自家衣箱中。丰都县许明寺镇坪桥村黄光军家痛失孙子孙女,远在福建打工的儿子儿媳匆忙赶回,老两口老泪纵横,自责不已。

  8月29日早上7时,黄光军赶场去取儿子寄回来的400元钱。出门不久,儿子又打电话说多寄了100元,老伴徐承香急忙追出去通知黄。

  徐说,孙女月红3岁,孙子健峰6岁。出门前,兄妹俩在卧室大床上戏耍,还吵着要纸笔。徐递上纸笔后,两个娃娃安静地写写画画。

  9时许,老两口取钱回家,“健峰,健峰”,刚进自家小院,黄唤起孙子名字。黄说,每次回家,他这么一喊,孙子很快就会乐颠颠地跑出来,但这次,没有应验。

  他们找遍屋里屋外,不见人影。爷爷便到兄妹俩常去的学校去找。奶奶回到卧室,正欲将取回的钱放进衣箱,被眼前的一幕吓懵了:孙子孙女睡在衣箱里,脸贴着脸,汗水打湿了两人的头发。徐连忙一手一个抱出两兄妹,他们已没有呼吸。邻居赶来做人工呼吸。兄妹俩紧握着小拳头,一动不动。半小时后,众人在哭声中放弃。黄光军说,他发现两小孩的裤子早被尿打湿。

  昨日,记者赶到黄家,小孩遗体已下葬。黄说,那夺命衣箱长约1米长、半米宽、半米深,出事时放在墙脚的桌子上,旁边靠着一张矮茶几。事后发现原本摆在外屋的独凳被搬进卧室,紧靠茶几。家人推测,兄妹俩是顺着独凳、茶几,爬进衣箱的,可能在玩捉迷藏,不料箱盖落下,板扣合上,被闷死其中。衣箱已在下葬时烧掉了。民警证实,经法医鉴定,兄妹俩确死于窒息。

  邻居说,其父母得知噩耗,坐飞机回来,男孩的母亲在村口就晕倒,年轻父母埋怨自己外出打工,没照顾好孩子。

  (记者 杨钰川 实习生 谭丙燕)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