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有了首位博士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2 重庆晚报
中学有了首位博士老师(图)
  本报讯开学第一天,在巴蜀中学高一(6)班的物理课上,32岁的中国科学院化学工艺专业博士毕业生唐德翔开始了他的中学教书生涯,成为我市第一位站上中学讲台的博士。

  唐德翔原是我市忠县永丰镇的一个农家子弟。巴蜀中学并未给唐博士特殊待遇,安排他担任高一年级两个班的物理课教学。昨天,他上的第一堂课是物理学的“绪论”,开始拘谨,但很快活跃起来,用渊博的知识跟同学轻松地聊起书本外的物理知识。唐博士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给第一堂课打65分,还算及格吧。”同时,他也得到老师们的认可。

  学生则充满了敬意。陈余说:“当班主任告诉我们,他是中科院的博士,全班同学都发出一片惊叹:太厉害了。我们一直期待他来上课。”

  唐博士说:博士教中学已不新鲜,在北京已有数十名博士到中学教书,国外的这种例子更多。“我热爱中学教育,当初是我主动找到巴蜀中学要求来教书的,我的要求也很简单:一个是解决爱人的工作调动问题,一个是解决住房问题。至于工作待遇以及职称等按照国家基本的规定办就行了。学校满足了我的这些要求。现在,我和其他老师一样,没任何特殊的待遇。”

  (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唐玉)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