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宝在幼儿园干啥可以上网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5 东方今报

  今报讯孩子在幼儿园吃饱没有、哭闹没有?今后,省实验幼儿园家长的这些担忧都没了,想知道孩子在干什么,上网就一目了然,孩子的一切活动被幼儿园“现场直播”了。

  昨天,是郑州市幼儿园开学的日子,省实验幼儿园也多了200多个小宝宝。他们拉着爸爸的手,小心翼翼地挪进教室;心惊胆战地揪着妈妈的裙边,迈上体重计。初次离开家的孩子去幼儿园,像上战场,十分胆怯。

  如何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状况呢?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透露给记者一个消息,9月中旬,一旦网络畅通有了保障,省实验幼儿园将把孩子和老师学习、游戏的全部过程发到网上,这在国内还是首创。

  张秋萍说,省实验幼儿园舒适、家庭化的环境,童本教育让孩子自由成长的理念,都能够令孩子、老师身心舒展、愉悦,最大限度开发孩子的潜能。届时,幼儿园的每一堂课都可以公开,通过互联网的传播,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幼儿园“童本理念”;幼教界同仁也可在网上观摩课程,了解和学习该园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反对者认为,家长监控幼儿园课堂,是对幼儿园老师不信任、不尊重的表现,会给老师带来心理压力。但是,家长对此举欢迎之至,认为这是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和老师的教学态度的一个窗口。03

  作者:郭东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