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现场制作也不一定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4 东方今报

  今报讯 现场制作的月饼,可以放心吃?错!9月1日,黄河路菜市场,3家现场制作、销售月饼的糕点作坊被卫生监督人员查处。

  被抽检的黄河路菜市场的“金瑞园蛋糕房”办有卫生许可证,但卖的散装月饼,“合格证”标签上没有保质期、生产厂家、厂址。该店出售的“三无”月饼被勒令全部撤柜。

  在该菜市场的“如意蛋糕房”,卫生许可证已过期3个多月,加工间里,月饼馅料里落着苍蝇,有的已变质。在“香酥蛋糕房”里,店里没人持有《健康证》,女老板说,他们的卫生许可证“还在办”。这两家店被取缔。

  郑州市卫生监督所预防性卫生监督科齐新志科长提醒大家,“三无”月饼往往使用隔年馅料、霉变面粉、泔水油等做成;月饼最好现吃现买,如果湿度、温度、包装材料等存放条件发生变化,保质期内的月饼也可能发生霉变。

  市民一发现有制作、销售劣质月饼的,请及时拨打卫生监督电话0371-68631111,举报投诉。06

  作者:主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