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的涨价1元 您得多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4 东方今报

  今报讯“生意不错!”9月1日,郑州大成出租车公司的哥张洪声说,他上午收入130多元,出车次数和平时差不多,却比平时多收入十几元。不少的哥的姐松了一口气,出租车涨价第一天,乘客并未“锐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乘客对此反应不一。不少打出租车的乘客说,油价涨了,出租车司机也不容易,涨价1元可以理解。一位女乘客则说:“计价器是多少就付多少,加价没道理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昨天他们共接到市民近50个咨询电话,大多是询问涨价真假的。

  张贴2.5万份涨价公示条

  昨天,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连夜加印了2.5万份公示条,在客运管理处、火车站、飞机场等7处设点,组织专门人员粘贴在出租车右前门上及副驾驶座位前方。公示条上写有“每车次在计价器外加收1元,执行期限从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9月1日”,落款为郑州市物价局。

  工作人员介绍,少量未粘贴公示条的出租车,可于今天到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索取公示条。如发生车价纠纷,市民可拨打客运管理处电话0371—68986439咨询、投诉。

  许多出租车司机表示,如果直接调整计价器,就不需要费这么多口舌了。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解释,当前的调价政策只是暂时执行一年时间,全市10607辆出租车,光调整一次计价器就需要三四个月时间,且每车需为此支付费用40元,为了不给司机增加负担,就先采用这种权宜之计。

  的哥为讨1元赔了500元

  出租车司机王女士昨天上午拉了12趟活,其中仅有4个人付了涨价的1元钱。王女士说,尽管出租车的醒目位置都贴上了公示条,但并不管用。

  “有个乘客还开口大骂,说司机‘太不要脸’。”这让王女士差点掉泪。“我们也不愿多收这1元钱,但现在油价涨得这么厉害,出租车的生意不好做。”

  脾气暴躁的的哥赵师傅昨天为讨1元钱赔了500多元。

  当天下午,他在京广路附近拉了一个要去陈寨花卉市场的聋哑青年。到目的地后,对方按计价器显示支付17元。赵师傅向其索要少给的1元,与对方发生争执,打了起来。赵师傅将青年的前额打破,青年又叫来朋友,将赵师傅打了一顿,双方闹到了庙李派出所。经民警调解,赵师傅赔了对方500多元,他说:“后悔死了,三天也挣不了这么多钱。”

  庙李派出所民警王中州说:“出租车公司和管理部门应该就涨价原因多宣传一下;的哥们态度也要好,要和乘客说清楚。乘客也要理解出租车司机的辛苦,谁都不容易。为这1元钱大动肝火,多不值啊!”01

  的哥昨起统一着装

  今报讯9月1日,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许多出租车司机都换上了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衫,T恤衫左胸前绣有黑色的“郑州TAXI”字样。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每位司机暂发放两套夏装。从昨日起,他们开始上路检查,发现出租车司机未统一着装的,即规劝换装或扣分。

  作者:黄郡 杨文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