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警方教育整改 副局长命案侦破作假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杨春生) 针对公安队伍中存在的个别单位和个人打击犯罪不力、责任心差、执法不公、乱收乱罚等问题,安阳市公安局在该市公安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教育整改活动。昨天上午,该市公安局党委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55人进行处理,其中包括1名副局长、1名刑警大队长、多名派出所所长和民警。

  打击犯罪不力大队长被免职

  林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去年共立刑事案件733起,其中533起只有案件受理登记,无侦查、调查材料,无立案手续。灯塔路派出所、东关派出所等5个单位辖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被盗现象严重,存在打击不力的现象。市公安局经研究决定,免去林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郭增斌大队长职务。同时被免除职务的还有灯塔路派出所、东关派出所两位所长。原安阳县公安局水冶分局政委、文峰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所长等3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另外,有案不立、有案不查的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林州市公安局河顺派出所等8单位负责人,分别受到行政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命案弄虚作假副局长丢官帽

  林州市警方今年在处理一起命案中,仅抓获了一名从犯就上报破案,对两名在逃主要犯罪嫌疑人未上网追逃。对命案弄虚作假,谎报破案,主抓刑侦工作的林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建明,因此被免去职务。

  因执法随意、执法不公、执法枉法、乱收乱罚等问题受到处分的民警还有20余名。其中,内黄县田氏派出所民警李飞复印了《行政处罚审批表》后,把原件承办人意见由“行政拘留3日”改为“行政拘留5日”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内黄县宋村派出所在办理身份证过程中,对超过16岁初次办证的一些群众按照补证标准多收费4000元,该所所长王东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心不够强法医受到处分

  今年3月28日,安阳县公安局都里派出所副所长王顺海在办理一起涉嫌强奸案时,往该局刑科所送检材时,法医贾文莉让民警标明精斑具体位置再送来。之后王顺海把检材一直放在车后备箱里未送检,也未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安阳县公安局决定分别对法医贾文莉、民警王顺海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因类似责任性不强问题,受到处分的还有林州市公安局法医赵红琴、安阳县公安局刑科所民警宋喜兵等9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