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么好的人,你去哪儿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东方今报
这么好的人,你去哪儿了?(图)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伊河路和工人路交叉口附近,魏军红一个人孤零零地守着她与丈夫姚强开的小店。今年6月22日,姚强突然离家出走,走的时候,肝病正威胁着他的生命。

  患病丈夫突然出走

  那天,魏军红本来说好和姚强一起去看病,刚走到楼下,丈夫让她回家拿毛巾。趁这工夫,他悄悄地走开了,从此再也没有消息。他走时上身穿着一件短袖衫,身上没有带一分钱。

  此后,魏军红冒着酷暑四处寻找,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眼看天要凉了,他咋受得住?他的肝病最怕感冒,一感冒病就加重,再加重恐怕他就不行了;而且,他身上没钱,吃喝咋办?”魏军红心急如焚地说。

  妻子忘不了你的好

  说起丈夫的出走,魏军红的话语里满是自责。

  “因为他肝病复发,看病花了不少钱。孩子出生后,他可能怕拖累我和孩子,就出走了,可这样我怎么对得起他?”魏军红说,姚强善良、老实,不管做啥都为她着想,从不为自己考虑。

  她和姚强5年前相识,2004年年初结婚。婚后,她辞去了工作,与姚强一起经营一家手机店,生意也很红火。不久,两人换租了一间大的门面房,准备把生意做大。

  魏军红说,就在新门面房装修的时候,姚强的肝病突然复发。“他常常吃不下饭,我让他去看病,他总是打哈哈,说没事儿。”魏军红说,就在那个时候,她怀孕了,姚强不想让她太劳累,就一直拖着自己的病。谁知到了去年冬天,姚强的脸色开始发黄,后被医院确诊为黄疸性肝炎,医生让他住院,可他坚持不住。后来,姚强病情恶化,发展成肝硬化、肝腹水,但姚强仍然坚持不住院。

  “我快到临产期时,他就想让我回婆婆家生孩子。他担心自己一住院,我留在他身边照顾他,会影响我的身体。”魏军红说,今年1月,姚强的母亲来到郑州,姚强让母亲把她接回了豫北封丘县老家。

  魏军红没想到,就在她回到封丘的第二天,姚强就发病住了院,但一直向魏军红隐瞒着这个消息。此间,郑州的医院已经多次给姚强下达病危通知。为了让魏军红放心,只要精神稍微好一点儿,姚强就会打电话跟她聊天。

  在医院生完孩子的第八天,魏军红得知丈夫病重的实情,赶紧收拾东西,第二天就赶回郑州。魏军红说,从封丘到郑州一共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姚强就给她打来十几个电话,一遍遍地问她“咋还不到,咋还不到”。见到魏军红时,姚强高兴极了,抱着她一个劲儿地哭,嘴里不停地嘟囔着:“我对不起你,你生孩子我也没有陪着你。”

  随后一段时间,姚强转到另外一家医院治疗,病情很快有所好转。魏军红说,那几天,她因为坐月子没法出门,姚强每天在医院打完针,晚上都要赶回家里陪她。睡觉的时候,姚强总是紧紧地抱着她,生怕她走了似的。

  姚强,妻子孩子盼你回家

  转院治疗的效果很明显,姚强的肝病得到了控制。但由于压力大,加上长期的药物治疗对大脑产生刺激,他的精神却出现了异常。魏军红带着姚强再次住进医院,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没有明显的效果。就在魏军红为姚强四处求医时,6月22日,姚强突然出走了。两个月来,魏军红一直在焦急地寻找丈夫,每天替丈夫担心,寝食难安。

  魏军红希望姚强看到今报后,赶快与她联系。她想告诉姚强:“孩子需要爸爸,不管压力有多大,我都愿意与你一起承担,毕竟,我们还年轻!”

  如果你知道姚强的下落,请尽快致电今报“四个灵”,也可以直接拨打13607669951与魏军红本人联系。01 H

  作者:张群 刘栋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