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利资助金 当天申请当天可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映莎实习记者王鑫)据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工作人员王跃辉介绍,从昨日起,由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和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出台的《成都市专利资助管理办法》正式开始施行,新《办法》的专利申请资助资金只要一天就能拿到钱了!

  据王跃辉介绍,申请人只要带齐《成都市专利资助申请表》、专利证书复印件、专利权人有效证明材料复印件和经办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到科技局窗口,那么窗口的工作人员只需
要5~10分钟就能把审查的手续完成,审批合格后当场就能拿到受理通知书,申请人持受理通知书到市科学技术局财务部门即时办理领款手续(单位申请人由市科技局转账拨付)。据介绍,审查的手续主要分三步,首先是对国内授权专利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数据库内进行检索核实,然后在科技局的数据库中检查申请的专利是否已经申请过该项专利资助资金,审查合格后即出具受理通知书。

  不过,昨日共有三家单位到市科技局窗口申请专利资助资金,不过三家都没有拿到资助资金,有两家是因为没带财务收据,一家因为基本资料准备不充分。

  据介绍,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查申请人的资格时,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数据库内进行检索核实,所以申请人应当先确认自己的授权专利是否已入库。要确认是否已经入库,申请人可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网址为www.sipo.gov.cn)或拨打科技局窗口的咨询电话86924832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