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啦 收心回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开学啦收心回校园(图)
  图片说明:“妹妹不哭,你是小学生啦。” 本报记者 郭广宇 摄

  ◎“节约的泡桐树娃娃”为全国观众上演“奇遇记”

  ◎“问题学生”敞开心扉喊出“我是一个好学生”

  ◎迎来新学期的老师承诺:公正对待每一个孩子

  ◎刚入学的孩子将心愿“埋”在树下等待今后实现

  本报讯 (黄润清 记者 李娅 郭晶晶 彭世军实习记者王冕刘润智)昨日是成都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的第一天,百余万中小学生回到了阔别两个月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各个学校分别以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来临……《泡泡奇遇记》直播全国

  昨日上午8时,以“做一个节约的泡桐树娃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举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该校开学典礼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直播。在开学典礼上,泡桐树小学十多名学生演出的情景剧《泡泡奇遇记》通过央视直播呈现在了全国观众的面前。

  该短剧讲述了小学生泡泡和他与新课本之间发生的故事,幽默诙谐的短剧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引导同学们爱惜课本,节约资源,号召大家增强环保意识。“问题学生”:我是好学生

  昨日早上9时,170多名穿着军训迷彩服的学生站在成都市52中操场上。升旗仪式结束后,52中培养出的第一个成都市三好学生李治佑在主席台上向全校同学做了简短演讲:“周杰伦以前也是一个不得志的小歌手,在他成名之前,没有人知道他的辛酸。我想对大家说,成功是靠一次次失败赢来的。”52中举行当天举行了“我是一个好学生”的宣誓活动。

  “我是一个好学生,我很坚强,因为我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我很成功,因为我勇于接受别人的意见和批评……”校长马海军说: “宣言是学生发自内心的情感表达,是学生对自己的一种暗示。”教师承诺:公正对孩子

  昨日下午,马鞍路小学校门口一块黑板上贴着一张红纸黑字的“教师承诺书”:“我向社会、向家长、向学生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孩子天资聪慧还是笨拙,我都会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该校校长刘莉介绍说,这样“一方面教师可以更好地督促自己,社会和家长也可对教师的行为进行监督。”

  同日,芳草小学庆安校区正式挂牌,并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该校全体教师在该校400余名新生面前宣誓: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一名传承文明、开启人类智慧的人民教师。小学新生“埋”下心愿

  昨日,川大附小的开学典礼成为了100余名一年级新生的首次“铃声节”。10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和爸爸、妈妈一起设计制作的心愿卡,并将其装进不同的心愿瓶密封好埋在了学校的成长树下。等他们毕业时,会取出自己的心愿卡来看看,自己的心愿是否实现。

  另外,青羊区范围内的全部学生领到了由政府“买单”的新教材,教材循环使用也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对于教材循环使用,大多数家长都持赞成意见,不过他们也表示,希望只循环除语文、数学、英语以外使用频率较少的教材,使用频率较高的课本还是不要纳入循环。不过,部分家长还不知道部分课本可以认购一事。

  成都磨子桥小学的800余名男生昨日郑重宣读了“男孩宣言”,让同学们感觉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