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贴报规劝业主:莫学武侯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别让我们美丽和谐的家园成为又一个武侯别墅。”本报两日来对武侯别墅违建的报道,触动了学林雅苑物管的心。昨日一早,该公司管理人员将本报报道贴在了公告栏里,并写下读后感规劝违建业主。昨日本报记者先后调查了多个别墅区,发现别墅长“胖”长“高”的现象在我市相当普遍。

  规劝业主:物管贴出本报报道

  昨日记者一走进学林雅苑的西大门,就发现左边一块空地上立着一块公告牌,上面贴着本报的《动真格别墅违建今日第一拆》和《别伤了别墅,我自己拆》两篇报道,旁边的打印纸上,是以诗歌形式写成的一篇读后感。记者找到了成都安信物业管理公司的园区督导张先生。他说读后感就是他写的,“本报报道对我们触动很大,物业公司不能让学林雅苑步武侯别墅的后尘”。

  记者进入学林雅苑小区没走多远,即发现一家人将窗户部位作了改动。”像这种情况多不多?”记者问张先生。“这还不算啥,那边还有改得更厉害的!”他回答说。记者来到41栋别墅花园外,发现该别墅的左半部分从一楼到三楼,凸出了大约近3米。张先生说,这凸出来的部分就是业主擅自扩建的。记者估算了一下,扩建面积大约为60平方米。

  记者调查:别墅业主违建很普遍

  武侯庭园、中央花园新城市别墅一期等都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这些别墅区也成为本报读者反映最集中的别墅区。昨日记者在武侯庭园小区内走了半圈,发现了好几处改扩建工地。记者随后找到物管人员询问情况,物管竟说这些工地是业主在“装修”。

  随后,记者还调查了中央花园新城市别墅一期等,也发现了业主擅自改扩建的现象。当记者找到新城市别墅物管负责人时,他正在看本报关于武侯别墅违建的报道。他说,公司已决定责令在建的违建停工,并召集相关业主晚上到物管处就此事开会。

  违建理由:样式过时,设计不完善

  刚买的新别墅为啥马上就要把它变成“胖娃”呢?记者试图就这个问题询问相关业主,武侯别墅、武侯山庄、中央花园新城市别墅一期等地的业主几乎众口一词:“这别墅太老了,样式过时,设计不完善。再说,只要不影响到其他业主,我扩大一点房屋也不为过!”

  据一物管人员称,这些业主向他们所说的理由大体上有以下几种,一是房屋设计不合理,个性化不够;二是“房子和这块地都是我买了的,我想怎么修是我的权利”;还有一个理由竟是“老别墅都在搞违建,人家都没拆,你物管管我干啥?”

  相关行动:城管执法介入调查

  学林雅苑物管公司人员说,违建让有关负责人伤透了脑筋,8月份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对违建问题的处理上,但没能得到解决。前晚,该公司还专门为处理违建问题开会研究,随后再次向郫县城管执法部门反映。昨日上午,城管执法部门已经来到现场调查,并将依法对违建进行处理。据悉,武侯执法局也将对五大花园片区的别墅违建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 熊德壮 谢辉

  记·者·观·点

  扩建让别墅贬值

  使房屋有个性的想法无可厚非,但这前提是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完善相关手续。扩建能让别墅增值吗?记者认为是贬值!如果减少景观扩大建筑面积能够提高总价,那么开发商早就那么做了。开发商做项目,追求的是最高利润而不是最高单价,只要能卖更高的总价,开发商是乐于减少小区公共面积的。但事实显然不是如此。挑剔的购房者是愿意为景观付费的。只是有些业主在购房之后,眼见他人搭建了房屋,或知道搭建有便宜可占,因而争先恐后地搭建,损失了公共绿地和景观,最终导致别墅贬值。受损的还是业主自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