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似致癌薯条没吓退省城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7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日讯(见习记者黄堃)近日,美国当地快餐店的薯条被指控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并被要求用警告性标志标明丙烯酰胺的含量。与此同时,在太原的西式快餐店中,薯条的销售依然火爆。

  记者调查发现,在太原市的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这些快餐店中,薯条仍然受到人们尤其是学生的喜爱。在太原市桃园北路的一家肯德基店,一位叫陈笑的15岁少女说:“
薯条的口味很好,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从没听说过薯条还会致癌。”在随机采访的10人中,有7人不知道薯条中含有致癌物质,而知道的3人却因不能抗拒薯条的诱惑,仍然在食用。同时,该店的值班经理也向记者证实,薯条一直都非常受欢迎。据调查,许多洋快餐店中的服务人员对吃薯条可能会致癌显得不可思议。

  山医大一院的一位营养师说,含有碳水化合物的低蛋白食品,经过煎炸、烘烤就会含有丙烯酰胺,吃过量的丙烯酰胺很可能会致癌。“食品在蒸煮时,温度一般不超过100摄氏度,所以建议大家多吃蒸煮食品。”另据了解,虽然在实验中丙烯酰胺具有致癌作用,但吃含有丙烯酰胺的薯条对人体是否致癌目前尚无定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