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斑马线前开车不让行人昨起严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8 都市快报

  频频发生在人行横道线上的车祸,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给杭州的城市文明建设带来阻碍。昨天,杭州交警开始对城区人行横道线交通安全秩序全面整治。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线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停车让行。但是,目前的实际状况是,遵守这一规定的司机很少。

  仅8月底的最后三天,杭州上城区就发生3起行人在人行横道线上被机动车撞成重伤的交通事故。此前的5月16日,两位老人在天目山路西溪湿地门口人行横道线上被撞身亡;7月13日又有两位老人在保俶路北山路口人行横道线上被撞身亡。都市快报曾以《他们为什么血洒斑马线》为题,报道了在汽车文明到来之时,驾车文明对于构建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

  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线上不避让行人,已成为城区道路机动车事故中,对人伤害最多最重的事故之一。

  昨天的整治,首先在解放路、河坊街等没有设置信号灯的人行横道线上进行。一位交警手拿摄像机在人行横道线后面摄像取证。如有行人正在通过,接近横道线的汽车没有减速避让(刹车灯没亮),前面的交警就把车拦下处罚。仅两个小时,上城交警就处罚了40位司机。

  上城交警大队大队长董佑华说,从现在起,从严处罚在人行横道线前不减速、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希望通过这次整治,让驾驶员树立人行横道线前必须避让行人的自觉意识。

  (记者全悦敏通讯员康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