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昨天开会讨论弘扬丝绸之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8 都市快报

  杭州的城市定位到底有哪几个层面?在昨天召开的弘扬“丝绸之府”品牌专题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就此作了明确阐述。

  他说,杭州的城市定位分为三个层面:对浙江而言,杭州是省会城市,浙江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对中国而言,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对世界而言,杭州是国际风景旅游城市。

  “天堂硅谷”、“东方休闲之都”、“中国茶都”、“女装之都”等,都是在城市定位指导下的产业定位、产业品牌,“爱情之都”则是旅游促销口号。城市定位、产业优势、促销口号是不同层面的概念,不能混为一谈。

  杭州弘扬“丝绸之府”,有历史渊源,有实际优势。杭州丝绸可追溯到距今4700年前的良渚出土丝织物,唐代是杭州丝绸发展第一个高峰,杭州丝绸开始超越四川(蜀锦)、南京(云锦)、苏州(织锦)等。

  南宋时,杭州丝绸发展达到最高峰,成为全国丝绸中心。清朝,江南三织造即指江宁(今南京)、苏州、杭州三地的织造局。

  1922年创立的都锦生丝织厂,曾是我国最大的丝绸工艺品生产出口企业;改革开放后,杭州丝绸业得到迅速发展,2003年,杭州被中国丝绸协会列为“中国六大绸都”之一。

  接下来,杭州要在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上下功夫。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昨天的会上说,“丝绸之府”、“女装之都”是杭州都市型工业的产业优势,弘扬“丝绸之府”、打造“女装之都”,打响丝绸“软黄金”品牌,将有利于重振“丝绸之府”美誉,提升杭州女装品位和档次,推进都市型工业发展,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真正做到让百姓得实惠、企业得效益。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