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钱江潮蛮厉害的潮高是去年两到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8 都市快报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今年,钱江潮水的潮高将是去年两至三倍,想看潮水的市民可以一饱眼福,当然安全更要注意。

  9月20日至22日,2005中国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在萧山举行,水文部门预测,今年上半年雨水充沛,观潮节期间,在钱江观潮度假村,不仅能看到潮高(潮水离水面的高度)1至1.2米的滚滚潮水,美女坝一带,潮水拍岸,还可能出现8至9米的回头潮。

  八月十八看钱江潮,是很多人的期待。去年,因为江浙地区雨水偏少,钱江潮水是历年来最小的一次,平均潮高只有0.4至0.5米。而正常情况下,潮高应该和今年一样,有1至1.2米。

  当然,看潮水安全第一。今年指定观潮地点为:七甲闸、九号坝、五堡渡、四工段闸、外六工段闸、外八工段闸、十七工段、二十工段、外十工段闸、二十二工段和钱宏管桩至一工段闸口止、钱江观潮度假村。其他沿江路段为非观潮地段,禁止观潮。

  萧山钱江观潮度假村内,具体观潮时间为:9月20日(八月十七)13:40;9月21日(八月十八)14:20;9月22日(八月十九)15:00。

  为让大家看得更过瘾,观潮度假村同时还安排了民俗风情绝技、彩船斗潮、动力伞等表演。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