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一女生走完生命中最后一个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6 都市快报

  逝者:李俊桦

  性别:女

  终年:21岁

  籍贯:四川省德阳市

  昨天,是各大中小学校热热闹闹开学的日子,下午1:10,杭州市殡仪馆追悼小厅,30多人却在静静地给一位大一女生送行。

  逝者李俊桦,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4级学生。父母已流干了眼泪,女儿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她还想考硕士、博士,想留在杭州工作,想接父母来杭州玩……

  今年5月,李俊桦因为肚子疼住院做了手术,出院不到半个月,肚子又疼起来,7月7日再次住院,诊断为“肾上腺神经内分泌癌”,昨天凌晨3:30,病床上的李俊桦突然想说些什么,旁边打地铺的父母意识到女儿的异常,急忙起来,她吃力地喊了声“爸爸,妈妈……”

  父亲只看到女儿眼睛发紫,手轻轻挥了几下,就没了力气,接着,女儿心电图上的心跳慢慢停止。

  俊桦家在四川一个小镇上,父亲有风湿病,一直在家养病,母亲在贵州打工,每个月800元的工资,是家庭的经济来源。父母眼里,俊桦从小就很懂事,去年开学来杭州读书,是她第一次出远门,她没让家人送她来杭,“她想给家里省点钱,她不愿我们操心。”爸爸说。

  上学后,俊桦找了份勤工助学工作,给老师当“学工助理”,每月挣250元,一个月开支全在里面。母亲每个月从贵州给她寄两百元左右生活费,她知道家里困难,平时很节俭,都把钱省下来,再给父亲寄回去。

  今年她去邮局给父亲寄了两次钱,每次300元,一次是刚开学,一次是她第一次出院三天后,当时辅导员听说后还提醒她,要注意自己身体,别累着了。

  “她知道自己病情后,拉着我的手说,‘妈妈,对不起,你们养我这么大,我没办法照顾你们了。’”回想往事,母亲又哽咽起来,“这个病很疼的,她怕我们担心,从来没说过疼。”

  辅导员薛玉刚老师为俊桦惋惜,“她很懂事,学习很努力,系里已给她评了年度浙江省二等奖学金,这样她二年级学费可以减一半,可现在……”

  妈妈还惦记着俊桦周围的好心人,“杭州好人真多,俊桦住院这几个月,每天都有同学从下沙赶来陪她,学校里、社会上,各给她捐了一万多块钱,我们替孩子谢谢大家了。”(记者岳海智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