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狼狗啊狼狗,今年你还来不来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6 都市快报

  8月25日半夜,府苑新村3个单元7户人家同时遭了贼,被偷的东西虽不多,可破坏了居民的安全感,人心惶惶,都说最近小区不大太平。

  晚上睡觉没关窗,物管管理没尽责……大家纷纷就此发表意见,居民“勇敢的心”(网名,下同)突然想起件事,“去年好像有狼狗巡夜,不知为啥停了?狼狗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是啊,为啥不见狼狗了?众人分析,一是可能有人投诉狼狗吓人,还有可能狼狗食量太大,养不起。

  遭贼了想起狼狗的好,“lanyan999”沉痛宣告,“对小区中保安的看门狼狗的离开,表示痛心。”

  大狼狗到底去哪了?昨天下午,我赶到府苑新村打听这事。一听是问这事,物业管理处保安队胡队长神秘笑笑,高声回答:“谁说狼狗不巡夜了?它在的,纯种德国黑背,要不要拉出来给你看看?它个头有一人高,你不要害怕。”

  事情是这样的,考虑到小区面积大,居民人数多,前年起,府苑新村就推出狼狗巡逻制度。

  “当时,我们有两条黑背,一条是花钱买的,另一条是小区一个业主的,他经常出差,就把狗寄养在我们这,一年来看它几次。

  “刚开始,两条狼狗威风极了,每天由两名专职保安带着,傍晚一左一右站在小区大门口站岗,威慑坏人。晚上在小区巡逻。

  “我们小区走完一圈要45分钟,小偷躲进来,保安不一定发现。狼狗厉害,小偷再怎么躲也没用。去年年中,发现一个想爬墙进居民家的小偷,狗一出动,小偷立马腿软,一举抓获。

  “可这两条狗样子太吓人,很多业主害怕,来投诉。现在,我们只能趁半夜大家都睡觉了,偷偷把狗带出来,悄悄巡逻。去年,花钱买的那条黑背生病住院了,到现在还没出院,巡逻的就剩一条了。”

  负责带狗的保安兼饲养员小陈带我去看黑背,绕过居民楼,穿过一片草丛,在小区靠河边一处很隐秘的地方,远远看到三个大铁笼,其中一个里躺着一条大狗。走到离笼子三四米远,狗“呼”的一下站起身来,警惕地看着我们。

  大狗身子足有一米多长,粗尾巴立在半空,全身黄毛,只有背部一片是黑的。再走近,它一下将前爪趴在铁栏杆上,整个身子竖起来大叫。

  小陈上前喝了声:“黑客,坐下。”它果真乖乖坐下,小陈照顾它已两年多了,还给它起了个很酷的名字———黑客。

  小陈说,黑客很灵光,它能根据走路速度、穿着打扮等等判断,小区居民它一般都认得出,看到陌生人,它就特别警惕。

  为了不吓到居民,黑客现在只在后半夜悄悄巡逻。“它很听话,而且我每次还给它带上头套,绳子牵着,以防万一。”小陈拼命替黑客说好话,“它很听话,安全又负责,只会抓坏蛋,不会伤害居民的。”

  “小区用狗巡逻,说不定会成为趋势,听说西湖区保安公司就成立了犬基地,训练巡逻狗。我们黑客一个月全部费用也就一千块钱左右,花费不高,可治安巡逻作用蛮大。”小区物业负责人汪晓明说。

  欢迎您提供身边的新市井故事,故事一经采用,将付稿酬50-200元。请联系QQ:406335;E-mail:guguyiyi@263.net.

  (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