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庆派出所推回市民电动车四百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8 都市快报

  自杭州警方推出有奖举报盗销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窝点活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支持。有21位举报有功者获得了都市快报和公安局的双重奖励。警方在着力打击盗车同时,积极防范。长庆派出所1至8月,辖区路面电动车被盗案14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

  长庆派出所调查发现,失窃的电动车有80%,是车主停放时没有及时上锁。长庆派出所决定给民警增加一项工作。巡逻时,如发现没上锁的电动车,等候一会儿,确定车主不在
边上,就先推到派出所。车旁有固定摊位的,请摊主代为转告车主,到派出所来认领;如果停在路边的,也推回派出所,然后根据车牌查询,通知车主到派出所认领。

  至昨天,辖区内因没有上锁被民警推回派出所的电动车共有410辆,其中402辆已归还车主。没上锁的电动车大多分布在庆春电影大世界、家友超市和嘉德广场周围。

  这里,也曾是长庆辖区电动车失窃案的重灾区。在长庆辖区,很多住宅小区出入的门开了不少,最多的有20个。派出所除了对进出小区的电动车实行核牌制度外,又想出一招。在没有保安的门口,自制S门,人可以过,电动车、自行车就过不了。要过,就从正大门核牌进出。

  ■欢迎继续举报

  警方和都市快报欢迎你继续举报。你的举报内容一经公安机关查证核实,警方将根据提供的线索价值和举报对象的违法事实,给举报人500-3000元不等的奖金,在举报人获得警方奖金的同时,都市快报也将给予同等数额的奖金。

  对参与盗车销赃违法犯罪活动有关的人员的举报,经查证属实有功的,在查处时,公安机关可以对其从轻或免予处理,其中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也将给予奖励。

  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87035110(24小时开通);热心读者也可向都市快报举报销赃窝点,都市快报将及时把举报线索转交杭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3958183792(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4点30分,若电话接不通,请用短信方式)。

  市民可采取署名或匿名的方式举报,但需留下确切有效的联系方式,以备核实案情,通知领奖。

  (通讯员李坚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