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乱抛物品禁令实施头天杭州无人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8 都市快报

  《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昨起实施,明确规定“禁止车上人员向车外抛撒物品”,如高速抛物被查实,路政管理部门可以对抛撒者处500元到5000元的罚款。到昨天17点,杭州高速路政大队所管辖的200多公里高速路面上没查到这项违法行为。

  昨天,跟随杭州高速路政大队一中队在绕城高速上跑了四圈,没有发现有车子往车外扔东西。路政执法人员说,以前的路政管理条例并没有对乘车人员往车外扔东西作明确规
定,去年在路上巡逻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从车窗里面扔东西出来,但今年以来好像这个现象少起来了,驾驶员以及乘车人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在收费口上采访了几位驾驶员,他们都说知道现在有了这么个规定,随便扔东西罚款蛮厉害的,但有几位乘车人称不知道这个规定。

  一位张姓先生说,在高速上开车,也是最怕前面车子突然扔出报纸、塑料袋这样的会“飘”的东西,飘过来会贴在前窗玻璃上,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移到车窗旁边,然后才会飘走,继续影响后面车子的正常行驶。张先生说,这样的抛出物容易造成方向不稳和下意识的急刹车,都是很危险的。

  路政执法人员说,如果发现有人向车外扔东西,他们就会紧紧盯牢那辆车,并会引导这辆车往就近的出口出去,接受处罚。

  路政执法人员上路巡查的时间是24小时随机的,所以要提醒读者,坐车在高速上走,为了自己不被罚款,更为了自己和后面车辆的安全,不要乱扔东西。

  (记者王海瑶通讯员孔宪勇韩映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