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纵三横可能引进名树蓝冰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28 都市快报

  这些天,“一纵三横”道路综合整治指挥部正在为庆春路、曙光路和体育场路西段种些什么花草树木伤脑筋。事先他们找了家绿化设计院,设计人员建议引进一种新的彩叶树———蓝冰柏,种在庆春路的中央隔离带上。

  另有一些专家们则认为,此事还得慎重,需要研究研究。

  蓝冰柏在欧美国家十分流行,树形好看,垂直、整体呈圆锥状,生长10年后高度约达5-8米,枝条紧凑、整洁,最诱人的是它的树叶,白天呈迷人的霜蓝色,夜里若配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则显得扑朔迷离,国外许多家庭圣诞节时喜欢买一棵来放在家里做圣诞树。

  蓝冰柏的生命力也很强,极度耐寒,同时耐高温,可在零下25摄氏度-零上38摄氏度的环境下生存,并能适应多种土壤条件。

  虽然有种种好处,但对杭州来说,蓝冰柏还是个新鲜事物。绿化专家认为,科学地引进外来物种,必须事先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试验,看看当地的气候能否适应新树种生长。蓝冰柏要进杭,得慢慢来,急不得。

  除了蓝冰柏外,庆春路的中央隔离带上,初步考虑原则上将不种乔木,主要设计底层植物的配置,譬如夏季盛开的月季、常绿地被银边苔丝草、太阳花等,上层则考虑种红枫、1.5米高的苏铁等,让人感觉绿化很有层次。

  曙光路中央隔离带上的绿化,则将以色彩丰富取胜。日本早樱作为落叶小乔木,枸骨球、海桐球、红花继木球、茶梅球、银边黄杨、红叶石楠、龟甲冬青、葱兰、书带草等灌木、地被,一路营造出不同的色块。(记者陈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