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定高陂镇一矿主家爆炸》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永定高陂镇民房爆炸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该镇党委书记吴小化表示,3名伤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政府已向4名死者的家属分别发放3万元安置费。

  吴小化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分成6个小组,正在挨家挨户进行清查,同时对矿山内的炸药放置进行整治。由于爆炸发生地周围多处房屋受损,一些村民无家可归,政府已经布置好帐篷,并分发上千元不等的安置费。

  来自龙岩警方的消息称,警方正对长汀县的古城,武平县的岩前、东留,永定县的三层岭、洪山等5个广东江西入闽通道,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严密监控,坚决封堵非法民爆物品流入龙岩。警方还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该事故的爆炸原因,相关部门以事故正在调查中拒绝表态。

  □相关新闻

  龙岩整顿关闭不合格煤矿

  昨日,龙岩市官方网站在显要位置登载了关于“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煤矿和非法煤矿”的通知。永定“8·31”爆炸案发生后的当天下午,龙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春美召开会议,作出以上决定。

  通知要求,凡在8月31日前申办煤矿安全许可证材料未被省有关部门受理的煤矿,从9月1日起一律停产整顿,所有不合格的煤矿,只给予一次停产整顿的机会。到11月30日前未整改达标,年底前未领取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企业,一律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