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银行报警器突然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31 山西晚报

  本报9月1日热线消息(记者孟志荣)今日凌晨6时许,五一广场附近的农业银行报警器突然响了,110双塔611快反小分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切正常,门窗也没有被撬的痕迹。民警们松了口气,提到嗓子眼的心也踏实了———银行没出任何意外。

  记者从110报警服务总台了解到,从昨晚7时到今早7时,他们共派出7个小分队分别到7个银行,因为在12小时之内,从和平北路到建设路再到平阳路,省城市有7个银行的报警
器先后响起,各小分队巡警赶到现场后均没有发现异常。其实这已不是个别现象了,基本每晚都如此。原来,全市绝大多数的银行报警器都与110联网,只要报警器一响,总台的监视红灯就会闪动,并将该银行的地址、值班电话迅速显示出来。

  110指挥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银行报警器的灵敏度极高,即使是老鼠蹿过或一阵风吹过,都会及时响起。每一次接警后,小分队都会迅速赶过去认真查看,以确保人民财产的安全。

  曾经多次接到“银行报警器响”警情的一位民警说:一接到这样的指令,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认真检查银行的门窗及四周环境是否有异常,确定没有任何问题才撤离,尽管每次都安全,但是我们从不轻视任何一次出警。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