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位学生2位老师 宁波国际学校昨天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47 都市快报

  昨天,9月1日,地处镇海的宁波国际学校正式开学,尽管学校目前只有六位学生和两位老师,以及一位从澳大利亚飞过来的资深校长。这一点都不妨碍它的开学,而且还成就了好几个“第一”。

  专招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子女

  宁波国际学校是由宁波市政府主办、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承办的一所国际学校。

  作为一个开放型城市,目前来宁波工作的外籍人士越来越多,去年的一个数字显示,约有2000左右的外籍人士子女需要上学,于是宁波市政府与浙江万里教育集团筹建了这所学校。

  学校按照400名学生的规模设计,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8700万元人民币。学校提供从学前到高中段的全套教学,引进英联邦教育体系,所有课程以英文教授。除了英语、体育、科学、数学、艺术等七门基础课程,孩子们还可以选修中文、中国画、书法、甚至是中国武术。

  据悉,成立国际学校的深层次原因是,切实解决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子女的入学难问题,优化宁波市的投资环境。

  教学方法挺特别

  校长约翰特纳先生来自澳大利亚,他有幸成为宁波市中小学中第一位外籍校长。

  年过六旬的毕胜先生和他的太太是这所学校的“惟二”的两名老师,他俩此前曾在上海、青岛和北京等地教过书。

  昨天下午,毕胜先生带着四个学生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做着奇怪的游戏,这些孩子大多十岁上下,有黄种人也有白种人。每个人手头有一张黄色的卡片,毕胜先生要求孩子们用图画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国家的特征以及家庭背景。大家相互用英语交流着,解释画中的含义。

  “我做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知道他们每个人的英语水平怎样,以后就更好教了。”毕胜老师说。看样子,他对因材施教的道理颇为精通。

  在隔壁的教室里,毕胜的太太正在给两个五六岁的孩子上数学课。

  据悉,这所学校的学费不菲,每学年要交人民币82000元。如果孩子选择住校的话,每学年的住宿费也需要三千多元。(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