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郭沫若之女郭平英:“我会说一口重庆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0 重庆晚报

  昨天,郭沫若的女儿、任北京郭沫若纪念馆馆长的郭平英(系郭沫若第3位夫人于立群所生之女),专程来渝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国际抗战文学研讨会”。会议间隙,记者采访了59岁的郭平英。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好像是您第4次来重庆,觉得语言、饮食还习惯吗?

  郭平英(以下简称郭):我们家算得上是“重庆通”。父母在重庆生活工作了6年半,4个哥哥姐姐又都是在重庆出生,因此到现在,只要是我们几兄妹通电话,口音都会不由自主地冒“重庆味”,但可能有些变调儿(后面一句口音是重庆话,笑)。

  记:从女儿的角度,怎么看你的父亲?

  郭:父亲很忙,我们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此外他也不喜欢多说话,从小到大,我没在父亲面前撒过娇。记得我13岁那年的寒假,父亲第一次带我来重庆,他一言不发走在前面,我则像个“小尾巴”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景象。父亲听力一直不太好,必须大声嚷嚷他才能听见。于是纸和笔,成为我们交流的主要工具。

  记:听说您同父异母的几个兄妹一直没有往来,是这样吗?(郭沫若在日本期间,与郭安娜生育5个孩子,现今生活在中国。——记者注。)

  郭:遇有重要纪念日,大家会相约聚一聚;逢年过节就互致电话问声好。他们都学有专长,有的是工程师,有的是钢琴教育家。

  记者 何昌钦 实习生 延艺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