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弃婴病情好转救人者取名“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刚出生就被遗弃在公厕粪坑中的婴儿(本报昨日报道),经市儿童医院全力抢救,弃儿病情略有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与此同时,事发地弹子石石桥社区居民开始多方打探弃儿父母消息。

  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王医生称,弃儿刚送到时生命垂危。他们立即采取洗胃、消毒等抢救措施,才使婴儿起死回生,并稳住病情。但当日下午5时,由于弃儿被扔粪坑,呼吸道
吸入粪汁,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经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弃儿再度复活。当晚,弃儿左耳流血,五官科医生对其进行清洗,从耳中掏出3条蛆。之后,弃儿病情一直稳定,比刚送到医院时略有好转。为确保弃儿不出意外,他们留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实行24小时监护。

  昨日,从粪坑里救起弃儿的王劲,一大早就赶到医院看望弃儿。他说,能救这孩子,也算是一种缘份。离开病房时,王劲特意为弃儿取名“平安”,“希望他平安活下来,健康成长,一生平平安安。”

  到底谁遗弃了婴儿?弹子石派出所彭所长称,事发当日接报后,他们对辖区年度计划怀孕的妇女进行调查,目前还没发现可疑线索。他分析,出现弃儿有四种可能:一是弃儿父母未婚生育;二是经济困难者生下孩子怕养不起;三是孕检发现婴儿不正常;四是婚外情生子,男方趁女方产后身体虚弱偷偷扔丢孩子。

  得知弃儿起死回生,昨日上午,事发地石桥社区居民自发到医院看望弃儿。社区居委会刘书记称,居委会还召集各片区负责人、小区楼长等分头寻找弃儿父母。社区的党员热线也临时变成“情报线”,只要略有蛛丝蚂迹,他们就立即派人了解。

  但到昨日止,婴儿的父母仍未出面。为关注弃儿命运,找到弃儿父母,本报特向社会征集弃儿父母线索,有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63820315。

  (记者 向军 见习记者 熊翼)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