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发卡族政府出钱收卡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渝中区政府办宣布,重拳出击,整治发卡族:出价收购卡片,“策反”卡娃,市民可拿卡片到街道领钱。

  招术有二:一是由各街道增派人手,上街巡查,并配合蹲点、钓鱼等技巧;二是开出价格收购卡片,“策反”卡娃,同时调动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性。

  尽管不愿在报上公开,但渝中区已为卡片定了价,每张几分钱,并按收缴卡片的数量支付给下属的较场口、解放碑、朝天门、两路口和上清寺等5个街道。市民或卡娃也可拿卡片到上述街道换现金。如果发现发卡族,拨打举报电话63765400,也能获得相应奖励。

  渝中区政府办人士介绍,发卡族一直是“老大难”,屡打不绝,主要原因是:对方受利益驱动、流动性强、隐蔽性高、惩治不严。要根治它,只能出新招奇招。出价买卡,对卡娃尤其有“策反”作用,因为很多卡娃并不是发了卡就能挣钱,而要客人去了才有收入。

  据悉,今年8月,渝中区共打掉11个色情卡片窝点,查处108个非法机票代理点,查获卖淫嫖娼人员40余人,捉获散发卡片人员81人,收缴色情卡片7万多张。

  (记者 陈雪莲)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