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步入资金平衡年 总投资预计节约二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报道:走过长达10余年的纯投入期,今年,耗资巨大的三峡工程将首次实现投入与产出的动态平衡。

  昨日,记者从三峡总公司获悉,今年三峡工程计划发电486亿千瓦时,售电收入将接近122亿元。而今年用于三峡工程建设及库区移民的投资概算为105亿元,收支相抵,预计盈余17亿元左右。

  三峡工程计划总投资900.9亿元,预计动态总投资达2039亿元。1993年三峡工程正式动工后,前期由于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其建设资金主要依靠国家注入的资本金、国内外银行贷款和市场融资。2003年三峡左岸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后,三峡工程进入边投入、边产出阶段。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三峡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16亿元。从完成的工程量和投资匹配情况看,三峡工程动态投资总额有望控制在1800亿元以内,预计比原计划节约200多亿元。

  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三峡电站装机台数和发电量增加,三峡工程发电收入将逐渐高于当年动态投资需求,资金盈余会越来越多,到时可以偿还尚未还清的贷款本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