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远志指出为构建和谐湖北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梅华峰、通讯员汪宗兴、实习生何晓敏报道:昨日,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中央有关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推进平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的措施。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黄远志指出,要为构建和谐湖北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当前我省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形势总体良好,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如刑事案
件总量仍在高位徘徊,恶性案件时有发生,黑恶势力的犯罪活动又有所抬头,抢劫盗窃等多发性案件居高不下,由各种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增多。另外,平安创建工作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整体发展还不平衡。黄远志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黄远志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乡镇、街办综治工作机制,重点抓好基层的平安创建工作,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解决基层综治工作的编制、经费等问题,确保乡镇、街办的综合治理工作正常开展。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定期排查和集中排查工作制度,重点抓好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报道、归口调处、重大矛盾纠纷包保调处、工作协调、检查督办、考评奖惩等工作制度,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

  武汉、十堰、随州在会上汇报了本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创建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综治委副主任高瑞科主持会议,副省长阮成发,省高院院长吴家友、省检察院检察长靳军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