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清泉要求振奋精神培育特色加快清江流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伟鸣报道:8月31日至9月1日,省长罗清泉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沿清江上至水布垭电站工地,就促进清江流域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罗清泉强调,要全面认识清江流域开发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大综合开发力度,促进清江流域县域经济发展,加快鄂西民族地区发展。

  罗清泉一行察看了长阳三源水泥公司、泰榕药业、清江奇石专业村和隔河岩电站、
水布垭工程等。罗清泉下企业、入农户、进工地,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清江开发现状,与企业负责同志和当地干部群众商讨加快发展之策。

  在听取清江流域所在地党委政府和清江水电开发公司情况汇报后,罗清泉充分肯定了清江流域综合开发所取得的成就。罗清泉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清江综合开发的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调动各方积极性,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发挥并创造后发优势,做好清江流域开发这篇大文章。

  罗清泉说,清江流域综合开发要做到科学规划,整体开发。要站在长远和大局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制定好中长期规划,统筹发展。清江水电开发公司在清江梯级开发中,要坚持“流域开发、滚动发展”的原则不动遥

  罗清泉要求,流域地区县域经济的发展要在培育特色上下功夫。有特色才有竞争力,有特色才有效益,并把特色与规模、市场结合起来。要协调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在保护的前提下搞好资源开发,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

  罗清泉强调,各方要为清江流域的综合开发营造良好环境。省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大扶持力度,地方政府要全力以赴,埋头苦干,从而上下共同努力,促进各类要素为清江流域的开发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民宗委、经委、国资委、财政厅、交通厅、政府研究室、物价局、扶贫办,及宜昌市、恩施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