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银行协商助学贷款发放 最短时间将贷款落实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日讯今天下午,省教育厅、中行省分行有关领导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切实落实国家助学贷款事宜,再次座谈,坦陈意见,共同磋商。双方表示,尽管存在种种困难和阻碍,仍要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贷款落实到位。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高蓓谈到,我省在今年3月确定由中行省分行独家承办24所省属高校的贷款事宜,并签订了《黑龙江省属24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合作协议》。
对此,我省教育主管部门和中行省分行方面态度都是积极的。然而,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因一些经办银行与高校在对协议的理解上有所偏差,尤其是对诸如转移账户等具体问题存有异议,致使问题一拖再拖,错失了为贫困生办理贷款的良好时机。

  中行省分行张行长谈到,中行在国家助学贷款问题上,态度是积极的,措施是可行的,但因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在推进过程中没能将风险补偿条件按时落实到位以及其他种种原因,导致贷款没有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但银行方面将克服困难,严格按协议积极推进,尽快让贫困学生拿到贷款。

  或许有关方面各有苦衷,然而,新学年已经开始,众多贫困学生正在热切地盼望着贷款能够早日到位以解燃眉之急。据了解,除已签约的11所省属高校外,哈尔滨商业大学及哈尔滨理工大学也将于近日同中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我省24所省属高校的3.5万名困难学生将得到来自中行的1.74亿的国家助学贷款。(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