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莽汉刀逼前妻复婚 深夜与百余民警对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女特警赤手夺刀救人质

  

莽汉刀逼前妻复婚深夜与百余民警对峙(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郑志方 肖丽琼 实习生 曲倩影 报道:前日16时至昨日凌晨3时许,汉阳永丰乡一男子持刀威逼前妻与之复婚,后与百余民警对峙长达6个多小时。最
终,由两名女民警化装民政人员潜入房间,趁现嘲办证”之机,将手持尖刀的男子生擒,人质安全获救。醋意大发劫持前妻

  前日下午16时许,29岁的黄陂女子张某与男友来到汉阳永丰乡看望同事。此时,张某前夫程某也刚好路过此地。程发现两人后,醋意大发,当即要求前妻跟他回家。拉扯中,张的男友悄然退出,而程则直接将张某拉回自己的住处———邱家大湾一幢六层民宅的二楼房间内。

  其间,程要求前妻与自己马上复婚,否则同归于尽,但遭张的回绝。疯狂的程某突然掏出折叠刀架在了张的脖子上。程的母亲及家人站在门外含泪劝说,但未奏效。程母还曾试图推门而入,准备夺刀,却被儿子划伤。

  4个小时过去了,张的妹妹赶到后,当即报警。

  情况危急!当晚8时30分许,武汉市公安局立即从刑侦局、特警支队、汉阳分局、永丰乡派出所等调派百余民警紧急前往现常“我要复婚,现在就办1

  此时,程已用冰箱、木柜等堵住了房门。警方了解情况后,为了稳定程的情绪,调来“谈判专家”与其周旋。

  “我要马上复婚,现在就办理复婚手续,快点1程某在房内怒吼着。

  警方决定与汉阳区民政局联系。约半个小时后,两名女民政人员带着全套表格和印章赶到了现常随后,谈判人员又与程某谈判。程最后答应开门,但只能让民政人员和其舅舅进门。

  此时,女特警张蕊、谈判专家饶灵静决定以民政人员的身份进房,伺机制服莽汉,解救人质。

  张蕊先与程某舅舅进房后,发现程某呆在一个角落里,右手持折叠刀,抵住受害人脖子。

  “你放下刀,我来给你办理复婚手续。”张蕊劝说道。

  “你不是民政局的,你是公安局的。”程怒吼。

  (下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