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病种限价部分医院未按规定公示 患者并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鲜 雷艳 卢水平)昨日,是武汉市对10个单病种进行价格“封顶”的首日。记者探访发现,部分市属大医院并未公示“封顶价”,多数患者不知情。

  当天下午,记者在汉口利济路一家市属大医院门诊一楼四处寻找,都没有发现有关单病种限价的公示牌。导医台一名导医称,她看到过相关报道,但领导未通知要公示。

  汉口南京路、香港路的两家市属大医院,部分区属二级医院也没有及时公示。记者将这些情况向上述医院通报后,院方均表示将及时改进。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近60名患者,3/4的患者称,并不清楚单病种限价一事。在市三医院和七医院,有几位8月份入院的患者,手术时间在9月份。他们被告知不在限价范围内。院方的理由是:入院时间不符合、有特殊用药、特殊治疗手法等。

  上月底,武汉市卫生局规定:对单胎正常分娩、乳腺癌根治术等10个病种手术实行“封顶价”,同时规定不同职称级别的医生只能开具相应级别的抗菌素,并要求全市47家二级以上医院在院内公示,严格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