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洋秘查:留守娇妻红杏出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怒之下,这位美籍华人在女方即将登机时取消了她的赴美签证

  一段外人艳羡的跨国婚姻,当成都女青年即将取得签证,准备与美籍华人丈夫飞往美国时,却在登机前发生戏剧性的一幕:女方的签证被突然取消,赴美之行当即告吹。双方随后对簿公堂闹起离婚诉讼,而这一切都缘于男方雇请的调查人员拍摄到了女方外遇的录像带。

  结缘 美籍华人成都娶娇妻

  该男子名叫谢鹏。据其介绍,他本是成都人,1997年,谢鹏随父母移民美国。由于文化、性格方面的差异,他在美国一直未遇到心仪的对象,年过三十依然独身。2001年,谢鹏回国探亲时,偶遇一位远房亲戚的女儿馨兰(化名),虽然两人相差十余岁,但却渐生爱慕之情。2001年12月28日,在双方家人的赞许下,两人在成都领取了结婚证。

  相思盼早日团聚为妻申移

  婚后的相聚是甜蜜而短暂的,因为签证原因,谢鹏每年只能来成都呆两个月时间,更多时候两人是通过电话、网络的方式寄托相思。为与娇妻早日团聚,他两年前加入美国籍后便为馨兰申请了移民,并向移民局保证在馨兰抵美90天之内履行结婚手续。

  惊变 大洋彼岸获悉妻子外遇

  “大概是长期的分别让我们的感情没有经受住考验”,谢鹏介绍说,2004年7月,馨兰的移民申请已被批准,数月后就可前往美国,但这时远在大洋彼岸的他却察觉到了感情的不妙,“开始是感觉在网上聊天时,馨兰不那么热情了,像是心事重重,打越洋电话过来她又时常不接,有时通话也言语不投机。”

  思前想后一番后,谢鹏打定主意,请在成都的朋友帮忙,出钱雇人调查妻子。很快,他最不愿意听到的结果出来了———馨兰果然与一男子异常亲密,调查人员还拍摄到了两人在街上挽着手前行的录像带。

  谢鹏称,他这时还对婚姻存有一丝幻想,想到妻子婚后几年大部分时间都一人独处,非常孤单、寂寞,到了美国后可能一切就会改变。他只是通过旁敲侧击的方式提醒馨兰,并没有彻底翻脸。

  谈判 妻子情人称无法控制

  今年1月初,馨兰接到通知,2月22日到广州美领馆签证。馨兰于2月14日抵达广州,谢鹏为其购买了赴美的单程机票,并准备于2月21日到广州陪同她签证。馨兰并不知道,这时丈夫雇请的调查人员就在身边。

  2月14日馨兰到广州的第一天,谢鹏就获悉馨兰与另一男子同居在广州一酒店。愤怒中的谢鹏立即拨通了馨兰的电话,事已至此,馨兰也没有否认。谢鹏随即与馨兰的男友张航(化名)通了话。在谈话中,张航称自己与馨兰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馨兰太孤独、寂寞了,他知道这样做不对,但这并非两人所能控制。

  心冷登机前取消妻子签证

  尽管馨兰要求前往美国,馨兰的父母也请求谢鹏原谅,让其完成签证,但心灰意冷的谢鹏经过思量,终于通知广州领事馆取消了馨兰的签证。据了解,日前谢鹏与馨兰的财产分割诉讼和离婚诉讼已由成都市中院、青羊区法院分别受理。

  谢鹏叹息道,本以为中年得少妻是人生一大幸福,不料最终却换来一个对簿公堂的结局。

  新闻分析

  选择涉外婚姻应慎重

  据省外事办一位人士介绍,目前,涉外婚姻离婚的现象较多,特别是结婚后,定居国外的涉外婚姻离婚率更是居高不下。他认为有几种因素:首先,涉外婚姻大多两地分居时间较长,再牢固的婚姻基础也难以面对长期大洋两岸的分居生活。其次,国内一方的功利心因素是造成婚姻破裂的原因之一。部分女性将与外籍人士结婚作为一种改变生活状态的手段,但一旦到了国外却发现并非自己想象,造成心理上较大的落差。再者,对跨国婚姻来说,缺乏共同的文化圈,双方在语言、风俗、宗教信仰等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差异,一旦不能逾越,只能分手。

  该人士称,涉外婚姻外表浪漫,但却具有很高的不稳定性。减少这种不确定性需要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需要更多的对外交流,更需要夫妻双方的相互理解与尊重。因此在选择外表“光鲜”的涉外婚姻时,一定要慎重。

  记者王新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