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罚不服年费为何高 驾驶员五问“电子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沈度 报道:昨日,武汉市开始对驾驶人实施“电子驾照”管理。记者在武汉三镇街头,采访了10多个的士司机、私家车主和有车单位的司机,他们都十分关注以下问题:

  一、“电子驾照”的办理是不是带有强制性质?驾驶人不办“电子驾照”会受到什么处罚?具体依据的法律条款是什么?

  二、驾驶人忘了携带“电子驾照”,能否驾车上路?如果上路,会受到什么处罚?

  三、以前警察通过开单子进行处罚,驾驶员不服可以不签字。“电子驾照”上路之后,警察用POS机直接将违法记录存进了电脑终端,驾驶员不服怎么办?如何保障驾驶员“说话”权利?

  四、为什么“电子驾照”金融服务功能的年费比普通银行卡的年费高很多?

  五、“电子驾照”在外地如何使用?

  对以上问题,受访司机们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解答。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