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香港各业掀起加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5 黑龙江日报

  香港货运业从1日起开征陆路燃油附加费,以货柜车耗油量每公里约1公升计算,每公里收取0.9港元的附加费。

  近一段时间,在国际油价持续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香港相关行业纷纷酝酿加价浪潮,并率先反映在增加燃油附加费上。

  据悉,除货运业外,香港航运、海运,乃至电力、煤气都因应油价飙升而先后征收燃油附加费。

  关系到香港市民日常出行的巴士公司价格,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每天乘客量达到400万人次的3家专营巴士公司提出,由于燃油成本不断上升,希望特区政府考虑批准向乘客征收燃油附加费。

  香港交通票价“可加可减机制”预计将在年底出台,建议按消费物价指数,即以通胀或通缩幅度厘订票价。据悉,为避免因通胀来临而变成巴士公司顺理成章加价的理由,该机制还将加入市民的承担能力等因素。

  (新华社香港9月1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