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率先实现“校校通” 惠及15742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晶、特约记者梁炜报道:昨日,我省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校校通”正式开通,成为全国第一个开通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校校通”的省份。

  据介绍,“校校通”工程总投入4.5亿元,共建设项目学校15742所,惠及680万农村中小学生。

  我省980万中小学生中有70%在农村地区。因条件所限,他们所拥有的教育资源远远少于城市学生。去年开始实施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力图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缩小城乡间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实现教育公平。昨日,60多万农村小学三年级学生和城里同龄小朋友一样,拿到了英语课本,有了一位来自英国的英语教师萨莉。“校校通”把萨莉的“英语空中课堂”送到所有农村小学。此前,农村小学几乎没开英语课。“校校通”工程为农村教学点、农村小学和农村初中分别配置教学光盘播放点、卫星教学收视点和计算机教室。通过湖北教育网台用户端,农村学校可以接受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和湖北教育网台的教育资源。目前已制作小学英语课288学时,音乐欣赏课100学时,德育示范课50学时,主题班会50学时。

  副省长郭生练,教育部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通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