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子女上学不交钱 灵乡镇实行免费九年义务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实习生陶力、通讯员石国栋报道:昨日是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大冶市灵乡中学初三(7)班学生张志强没有交一分钱学费,凭着一份《学生免费入学审定单》,就领到了崭新的课桌和课本。班主任张海青说,全班76名学生,只有5名非灵乡籍的学生要交学杂费。今秋开始,灵乡镇农民子女可享受免费九年义务教育,此举在我省尚属首例。灵乡镇党委书记黄河说,该镇已拿出150万元,为全镇6390名农民子女学杂费埋单。

  黄河告诉记者,实行免费教育的初衷是促使工业反哺农业,减轻农民负担。近年来,灵乡镇经济迅速发展,今年乡镇可用财力达6000万元,将投入1500万元用于教育。

  张海青老师说,往年这时候,全班76名学生顶多只有50人报到,学生要么忙着筹集学费,要么辍学。如今,上学不交钱了,全班已有74名同学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