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规范四项收费办短期培训班须经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余凯报道:8月31日,我省就机动车道路停车费、短期培训班收费、高等学校代收费、幼儿园收费等4项收费进行规范管理。

  据悉,在取消机动车道路停车费后,将对利用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设置停车泊位依法招标、拍卖,其有偿使用权出让收入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统一管理。

  对短期培训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实行办班审批制度,按照“谁办班,谁出钱”原则,强化培训办班的收费管理。未按规定程序审批的短期培训班收费项目一律取消。

  对高等学校代收性、服务性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其收费行为应按有关规定规范管理和收龋

  幼儿园收费按照《幼儿园管理条例》等规定归口教育部门管理。省教育部门将根据我省生均培养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承受能力等情况提出公办幼儿园(班)最高和最低收费标准的意见,经省财政厅、物价局审核报省政府批准后执行。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