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居民盼公交 公交开通遭阻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渝北区两路镇10万居民苦盼多年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然而,上午9点10分,首日运行的7辆684路公交车被200多人挡住去路,公交车轮胎也被人放了气。直至中午1点拦车人陆续离开后,7辆公交车才重新打上气开回了公司。

  200多人阻拦公交车

  昨日上午,乘坐684路公交车上班的袁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称,他坐的车在两路镇“奇缘名居”前被200多人拦住。记者随后前往现场看到,两辆从“瑞丰花园”站开往“长安福特”站的684路公交车斜停在马路一侧,车轮被人放了气。而沿着684路线路往瑞丰花园方向的路上还停着5辆684路公交车,它们都被放了气。

  据“奇缘名居”附近的居民讲,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就有人陆续聚集到这里,到早上8点半左右,人数达到了200多人。一位在此做生意的人告诉记者,这群人中有人议论说,“怎么敢不来嘛?不来要扣200元钱!”这些人在“奇缘名居”前拦下两辆公交车后,留下一部分人看守,其余人沿着马路往回拦下了后面的5辆车。

  第一辆被拦公交车的司机邓师傅说,上午11点半,留在“奇缘名居”前的一部分人准备回家吃中饭,他和另一名司机立刻发动车子想离开,“他们为了阻止我们离开,就把我们车的轮胎气给放了。”684路队的另一名司机说,“那个人一边放气一边说,‘别怪我啊!是××运输集团的经理叫我们来的!’”中午12点45分,看到有记者前来采访,蹲在路边的几名拦车青年迅速跑开。10分钟后,其他拦车人也突然撤走。

  沿线居民盼通公交

  昨日下午,684路队所属的“冠忠新城渝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由于两路镇10万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应广大市民的要求,由渝北区政府集体决定并经运管部门批准,从昨日开始,该公司新增了从“瑞丰花园”站到“长安福特”站的684路线,并一次投入10辆新车。

  昨日,记者采访了684路沿线部分居民,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早就希望坐上公交车了。家住南区路口的张女士表示,私营车辆管理极不规范,经常无故抬价,比如,前天西政开学,张女士从南区路口坐车去西政,私营车辆把票价从一元调成了两元。居民谭先生说,“公交车干净,而且不到站绝对不停车,不像私营车辆一路见人就停,上班时坐公交更能节省时间。”

  记者罗暄实习生蒋府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