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榻前 服刑儿子泪拥慈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市监狱特许一服刑人员回家探望重病妈妈

  “妈,不孝儿回来看你了!”昨日上午,一名身穿囚服手捧鲜花的男子在狱警的陪同下,来到了大坪九坑子路96号4—2室,一进门,他便“扑通”一声跪在床边,与身患绝症的母亲相拥而泣。

  盗窃烟酒成阶下囚

  这位服刑人员名叫张庭龙,现被关押在重庆市监狱第二监区。他原是重庆铁路局铁路南站的仓库保管员,后因盗窃仓库中价值3万多元的烟、酒,被判死刑。由于他在狱中表现良好,几次减刑为有期徒刑。

  今年6月的一天,张庭龙的父亲到监狱探望他时,无意中告诉他母亲患了绝症,获知这一消息后,张庭龙焦急万分,整天都在思念着病床上的母亲。

  重病妈妈想念狱中儿

  今年7月2日,病重的母亲强打精神,在老伴的搀扶下来到监狱看望儿子。回家后,随着病情越来越重,她对儿子的想念也越来越浓,她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希望能在家见儿子最后一面。老伴将她的这个愿望反映到了监狱,引起了监狱领导、监狱帮教会的重视,鉴于张庭龙在狱中的优良表现以及他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监狱当即决定为张妈妈圆梦。昨日是张妈妈58岁生日,她的愿望终于得到了实现。

  病榻前母子热泪相拥

  昨日在狱警的陪同下,张庭龙终于回到了离别9年的家,下车的一瞬间,熟悉而陌生的环境令他眼眶湿润。走到4楼时,门突然打开,父亲激动地将他拉了进去。进到母亲的卧室,他飞奔过去跪在母亲床前,抱着床上瘦弱的母亲痛哭起来,“妈妈,妈妈……我回来了,我今天专门‘请假’回家来看望你,让我再看你一眼吧……”话音未落,张庭龙已哭成了泪人,一旁的父亲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目前,张庭龙的刑期还剩9年零10个月。他表示出狱后一定要好好孝顺老人。 记者蔡文沛摄影杨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